close

老虎證券:互聯網民工,如何在40歲之前實現財務自由?

轉自網絡 作者:磊少

這篇文章寫給每一個努力工作,卻苦惱賺錢太慢、賺錢太少的互聯網人。你的解藥到瞭。其實磊少當瞭回標題黨,40歲躺下退休,哪有那麼容易?但這篇文章如果你能吸收到精髓,你會發現工作、生活中賺錢的機會比你想象得多得多,你的工作帶給你的不僅僅是一份工資,早早實現財務自由並非天方夜譚。

許多互聯網民工,他們的工作狀態是這樣的:

工作在BAT等大型互聯網公司,身處在中國互聯網和科技圈的浪潮之巔

大部分朋友圈也混跡在互聯網,對整個行業的趨勢、行業巨頭的業務架構和發展比普通人更瞭解

涉獵廣泛,關註各類科技媒體,什麼虎嗅、鈦媒體是每天必看,對當下的互聯網變化十分關註,滴滴快的合並他能分析,優信的鬼畜廣告能點評,現在不是全民創業嘛,對資本運作也略知一二,A輪B輪估值常提起,張口咔咔就能列舉分析。

就是這麼個體面光鮮的、上進的互聯網人,卻有著難言之隱。

一天工作下來很是疲憊,下瞭班,夜深人靜的時候,躺在床上點開手機,看到網銀裡為數不多存款,心裡很失落。做互聯網不少年頭瞭,向別人介紹自己時總是自豪在互聯網圈工作,但看看自己的收入,又隻能自嘲自己是互聯網民工。

聊起巨頭們總是可以侃侃而談, 但大多數時候隻是飯局中的談資,巨頭們賺的盆滿缽滿,自己從來也沒分到一杯羹,和女朋友看個電影還得團購

寫到這裡,保守估計60%的互聯網人要中槍倒地。在看我給的解藥之前,你先問下自己:

問題六鏡頭行車記錄器出在哪裡?

磊少的看法是,你沒有把對互聯網的認知變現。

其實,你所知道的這些趨勢不僅僅是能作為飯桌上的一個談資。打開思路,我們還可以把這些趨勢拿來作為投資決策呀,通俗地來講就是可以拿來炒股,我們可以從這些趨勢的判斷中獲得非常多賺錢大型車行車紀錄器安裝機會。

先聊聊我是怎麼把互聯網認知變現成美元的4鏡頭行車記錄器吧。

2015年10月底,阿裡(NYSE:BABA)宣佈56億收購優土(NYSE:YOKU),而早在5個月前,我買入優土。收購消息印證瞭我的判斷,讓我爽爽滴賺瞭一筆。

4月的時候,業界有消息說視頻網站生存艱難,優酷土豆會被賣掉。有人說優土的大腿是馬雲,也有人說馬化騰會把騰訊視頻拿出來整合優土,還有人說優土會買愛奇藝,消息滿天飛。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當時我聽到後,內心認為阿裡收購的可能性非常大。為什麼?很簡單:

優土無法獨活:視頻業務運營成本高,隻能作為大娛樂版圖中的一環,必須被整合。視頻行業競爭激烈,優土正面臨騰訊的沖擊,必須盡快抱大腿;視頻網站商業模式決定瞭其前途有限 提供流量,孵化原創團隊,類似影視行業的VC。

電商之後,阿裡正在全力建設娛樂帝國,生態已較為完整。例如,互聯網電視方面已拿下華數傳媒(7張互聯網電視播控牌照持有者之一)20%股份;金融方面已有娛樂寶;內容生產方面已成立阿裡文學。隻有阿裡,能夠對抗騰訊等巨擘的進擊。

阿裡夠有錢,現金充沛。

因此,當時我的結論是,優土嫁入阿裡,合情合理,而且這裡面一定有投資機會。

於是,我悄悄進入市場。作為一個混在BAT底層的資深互聯網北漂民工,大錢沒有,小錢有一些。安全起見我每一次投的數額都不會特別大,這次也一樣以10萬塊入場。

4月24日,我以17.01美刀/股的價格買入1000股優酷土豆。

此後優土的股價一遊覽車行車紀錄器直漲勢喜人,5月底開盤價一度達到30美金! 那時,正好傳出趙薇買入優土的消息,身邊說阿裡巴巴要買優土的人更多瞭,更加堅定瞭我的信心。

沒想到,接下來4G-DVR即時影像行車記錄器兩個月給我來瞭個大反轉。7月中概股普遍暴跌,阿裡、奇虎、聚美一片狼藉,優土的股價也已經跌到瞭14美刀!身邊的人都在勸我趕緊割肉止損,我猶豫過後認為自己的判斷沒錯,堅持拿著不動,但也做好瞭長期持有等待機會的準備。

進入9月,優土的股價開始慢慢回調,逐漸回到我買入時的水平,已經比我預想得快得多。趨穩一段時間後很快10月15號就爆出瞭阿裡45億美刀要約收購優土的消息。不得不說,阿裡確實雞賊,太會選時機,這個時候優土的股價雖然稱不上史上最低,也算比較低迷瞭。

後面發生的事情你已經知道瞭,受消息刺激,10月底,優土股價暴漲達25.31美元,收盤價24.91美元。如果我當時全部賣掉手上的優土,按照25.07美元的成交均價算,獲利約(25.07-17.01)*1000=8060美刀,合人民幣小5萬,五個月收益已經達到50%。

當然,既然看好收購,我不會輕易賣掉。阿裡對優土發出的邀約報價是26.6美元,雖然還要經過股東大會表決是否接受邀約,但我堅信阿裡和優土的股東、創始人達成一致,交易被通過的難度不大。一旦通過,我還能再多賺1000+美刀,也就是(26.6-17.01)*1000=9590美刀。

這就是我炒優土的整個歷程,其中有我自己對行業的判斷,有運氣,也有心態的波動。雖然沒賺什麼大錢,但確實非常有成就感,這算是我進入互聯網行業以來又一次對行業認知的變現。之所以拿出來分享,是因為經過多次實踐之後,我發現TMT從業者在美股市場炒個中概股,還是很有信息提前量的。美股市場並不遠,至少對於中概股公司,我們比國外投資者更具有優勢,而且我們完全可以憑借這些優勢去變現。

如何從科技浪潮中分一杯羹

我想說的是,我們其實炒的不是股票,炒的是對行業認知的變現,通過對行業深刻的洞察,我們完全可以把這樣的一個洞察轉化為我們實際的股票操作。如果一定要把這個過程總結的話,可以分三步:

第一步:觀察生活和行業中的趨勢,包括吃穿住行、生活方式的變化,甚至前臺的快遞,獵頭的電話。在一個行業從事瞭很久之後,我們對這個行業的興衰就有判斷,越是自己熟悉的行業發生的變化越要留心。隻拿著公司給的期權或股票,有沒有想過,另外還有大把公司你熟得很?

第二步:八卦,在朋友圈的多種信息源中交叉證實這些變化,聽行業內人員的分析,判斷這些趨勢和變化中的投資機會。

第三步:根據自己的財務狀況進行投資。真的隻有創業才能財務自由嗎?要知道,融來的錢,還是別人的;炒股掙來的,才是自己的。雖然基本上我們不太可能從最低點收到最高點,但是賺到3-5倍的人還是非常常見的。

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工作,就像沒有胸大貌美又熱愛做傢務的姑娘,但學會投資會讓你的工作和生活發生很大變化。常有人說,如果我早知道 該有好,其實寫這篇文章,真的是希望對你有穿越的啟發。我30歲瞭,我多希望我25歲就明白這個道理,但是我做不到瞭,於是希望你能早早知道。互聯網圈分分合合,從來不缺乏投資機會,就算錯過阿裡收優土,大佬們的佈局還在繼續,你我身處浪潮之巔,賺錢的機會就在周遭。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equ240gs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